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美語是世界上傳播知識最快的語言 兒童起跑學美語天經地義

美語是世界上傳播知識最快的語言 兒童起跑學美語天經地義


孩子們、家長們要注意了!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交通工具不是飛機、不是子彈列車、也不是一飛沖天的火箭,而是每個人、每天都在說的「語言」。其中又以「美語」最受到矚目,身為全球的強勢文化,美語相當自然而然地逐漸形成強勢語言,世界上所有的資訊都會有「美語版本」來幫助傳遞,達到最快、最有效的全面影響。可以說,美語是現在地球村裡共通認可的第一外語。


為什麼美語能夠成為世界性的語言,得到暢行無阻的「各國通行證」,原因很簡單,因為學習美語需要的是「軟實力」,也就是深層的文化意涵。學美語不是只靠記憶、背誦就可以學到百分之百,而是要從生活周遭的各項美語資源來獲取知識。舉凡電影、書籍、音樂、科技、醫藥、新聞等等新知,都會和美語連結上關係,而孩子們可以從這些資訊裡得到新的資源和所需要的知識。


知名連鎖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表示,美語是世界上傳播知識最快的語言,也能夠透過各種媒介展現在大家眼前。因此,孩子若要能夠掌握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就是要將美語學好,奠基厚實的美語力量,才可以理解、運用這些智識。像是暢銷全球的小說 Harry Potter《哈利波特》,雖說有翻譯中文版,但是第一手的材料仍是J.K蘿琳的英式英語,想要讀透這本小說,還是必須回歸原典,還是必須從美語入手來瞭解它。如果缺乏美語能力,只能閱讀中文版的翻譯本,是不是始終和《哈利波特》有一層隔閡呢?....................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