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不當「補教名師」!安德魯先生只想當孩子的「好老師」

不當「補教名師」!安德魯先生只想當孩子的「好老師」


名氣,往往是爸爸媽媽們在選擇美語補習班時的「條件」之一,尤其是有些知名補習班的「補教名師」,名氣更是如雷貫耳,幾乎所有的家長都聽過,甚至周遭有很多孩子也被送去補習過。「補教名師」是否真的決定孩子的考試分數大權,是否真的能夠提供孩子一個好的教育品質,相信家長們心裡也有定見──不是所有名氣大的老師,都能夠讓每個孩子都得到良好的學習效果的。


一般來說,「補教名師」的成立大部份來自媒體給的稱呼,或是業者的加盟分校眾多,主打這位老師的活潑教學來支撐著名師的名氣。所以常常會聽到家長反映,「報名以後發現根本不是那位老師在教」、「那位名師只有教剛開始幾堂課而已」、「名師也不過如此,孩子說他一上課就急著下課」這些問題,但這些問題往往要等到孩子真正進了補習班之後,家長們才發現事情嚴重,只能選擇退一半費用或是放棄,另尋他處的方法,浪費時間又得不償失。


不當「補教名師」,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創辦人美國籍安德魯先生曾經說過,自己不在乎是否被當作大家口中的補教名師,而是要當孩子美語學習的「好老師」,讓孩子接受正統的美式教育,也讓家長們不再為了孩子的美語教育擔憂。要知道,炒作只是一時的氣氛,過度的誇大或渲染都會影響到老師實際教學的狀況,一個真正的好老師,不是從報章雜誌每天都可以看見的廣告上來搜尋就可以得到的.............................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