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建國中學 Howard:「唐威廉美語- 我的美語教育啟蒙者」打開美語學習新視野

建國中學 Howard:「唐威廉美語- 我的美語教育啟蒙者」打開美語學習新視野


 (特約記者專訪全文) 目前就讀於「建國中學」一年級的Howard‧許華瑋同學,從國小唐威廉美語美語有四、五年的時間了,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Howard一直是相當開心且投入美語學習的。沒想到當初爸爸媽媽的一個念頭,讓他到家裡附近的唐威廉美語上課,會帶來這麼大的美語學習成效。唐威廉美語教學方式,確實讓 Howard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許多學習上的實質收穫。


Howard說,唐威廉美語協助他奠定「文法」的基礎是他覺得非常受用的地方,像是現在學校的一些美語考試,因為文法還是佔很大比例,有些同學會對文法感到頭痛,而他則是可以看到題目就會有直覺選出答案,這都是靠以前學習的成果所積累下的優勢。至於外籍教師教學,以美國籍 Andrew老師來說,他常常藉由遊戲來學美語的上課方式,讓他們能夠盡快地進入學習狀況,免去枯燥乏味的制式化美語學習,講一些故事引起大家的興趣。他也會用累積點數換獎品的方法鼓勵同學積極應對,上課當然是會更為投入。


還有 Caleb老師,他是加拿大人,常在上課時跟大家分享不同文化間的差異。最令 Howard感到有趣的是「給愛麗絲」這首歌,居然會在台灣與加拿大有著截然不同的使用方式。Caleb老師曾說,「給愛麗絲」這首歌在加拿大是用在賣冰淇淋的車子上,可是台灣是用來提醒大家倒垃圾的,每次 Caleb老師在台灣聽到這首歌,都抓著錢衝下去要買冰淇淋,結果都看到垃圾車跑過去,他都覺得很好笑。 Howard喜歡外籍教師講到一些「異國風情」的文化背景,讓他們能多吸收些不同的知識、觀念,這比純粹只是學美語來說,是更能讓他有切身感受的……………………………………………………………..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