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正統美式自然發音法 唐威廉美語開啟美語教育新紀元

正統美式自然發音法 唐威廉美語開啟美語教育新紀元


兒童美語教學面臨民國103年十二年國教的到來,台灣美語教學的整體走向和評分成績標準將有很大的變動,十二年國民教育的立意良善,為迎頭趕上國際教育潮流、提升國民素質、增進國家競爭力、促進教育機會均等、縮小教育落差、紓緩升學壓力所做出的教育措施調整。未來,孩子將有許多方案來選擇理想學校;現在,孩子的學習模式也應該做出改變。而美語教育的學習方式,更是需要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有大幅躍進的空間。


以往,台灣的美語教學方式多偏向以考試為主軸,因此多是以考單字、片語這種單一題型來讓孩子記憶,長久下來字彙的難度越來越高,孩子也必須背更多其實根本用不到的單字,變成只為了考試而背書。當然,完全注重狂背單字、文法的填鴨式教育,使得孩子的美語口說能力普遍降低,從學校到坊間的美語補習班注重的不是孩子的美語發音,而只是背了多少單字可以得到多少分數的計算方式。


但是,學美語真的能夠用這樣的計算方式來衡量未來的成效嗎?答案是否定的。知名連鎖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 Ian指出,孩子學習的動力來自於一開始的學習心態,以往只被要求要考試拿高分,才能念好學校的觀念迫使孩子必須分分計較,將考上一流的學校做為最終目標。學習的過程不會感到愉快,學習的方式也未必正確。正統美式自然發音便是被忽略的一塊重要的學習環節......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