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學測作文看圖說故事 切忌中式美語翻譯 有看沒有懂

學測作文看圖說故事 切忌中式美語翻譯 有看沒有懂


近年來,學測美語作文考題趨向多元化,像是以連環圖片讓學生看圖說故事,不僅較以前的英文美語作文題材容易發揮,考題新穎,也讓學生可以在一定範圍內自由想像,變成一種「創作美語」,同學在能夠掌握的情形下,比較容易寫出非制式化的答案。通常,在拿到考題後,同學只要試著先問問自己五個W疑問字:Who(文中主角是誰)、Where(事件在哪裡發生)、When(事件在何時發生)、What(主角做了些什麼)、How(怎麼做的)。把這些答案串起來,大致上便可整理出一篇文章的主要脈絡。


不過,知名連鎖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在此提醒各位同學,雖然是看圖說故事,仍然是有它的陷阱必須去注意。首先是圖片文意的完整與連貫,因為學生需要自己去建構一篇美語文章,從文章的開頭到結尾是要能夠相互連接的。美語作文又不同於國文作文,如果遇到稍微有偏離主題的情形還可以轉得回來,通常一下筆整篇文章就已經定型,因此也需要更為謹慎..............................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