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美語「回家功課」確實落實 孩子學習美語事半功倍

美語「回家功課」確實落實 孩子學習美語事半功倍


回家功課,向來是孩子們最頭痛的「課外活動」之一,尤其是補習班的作業,更是連家長都覺得麻煩,認為應該在補習班完成就好,為什麼要額外增添孩子和家長的負擔。殊不知,補習的目的是在於較學校更進一步地提供孩子更多的知識,它的學習範圍與內容本就大過於學校,當然需要孩子多花時間在家裡做複習的動作,才能牢記學習的內容。尤其是美語,沒有中文每天使用的頻率高,要如何維持對美語的敏銳度和口語能力,靠的就是孩子在家裡延伸學習的時間了!


回家寫功課,並非是件多困難的事,反而能增加親子間相處的時間,達到培養親子關係的效果。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創辦人安德魯先生,就曾以「Homework」這個字來解釋功課的意義,與家長作溝通。他說到,Home是家,Work是工作,也就是孩子上完補習班後,必須要帶回家完成的作業。雖然這份作業主要是由孩子來完成,但家長若能陪伴在身邊一起複習,會大大提升孩子學習的意願,讓孩子覺得家人在積極參與他的學習生活。在親子不斷的交流中,家長可以藉以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孩子也能夠完成作業,甚至多作預習。學習的效果提高了,親子的關係亦更形緊密...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