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特色專才 升學就業都靠它 美語文能力高人一等出頭天

特色專才 升學就業都靠它 美語文能力高人一等出頭天


台灣目前的各級教育環境逐漸在改變,以往的純升學主義考試已經被時代淘汰,新的教育政策走向讓孩子以「特色」方式申請入學,紙本成績測驗不再是唯一的指標。其中當然包括最夯的12年國教和大學擴大甄選入學招生這兩項根本性的改革,證明孩子不能再以只會考試作為提升競爭力的方式,而是要培養多元的能力,才能在「特色」中脫穎而出。

除了已經起跑的
12年國教之外,未來大學會增加甄選入學名額,也就是基本的「繁星推薦」之外,為避免外界以為繁星推薦名額減少,各大學提報擴大甄選入學比率,101學年度起,總共有18所明星大學核准增加甄選名額,擴增比率從5成到7成。而醫學大學設定7道篩選門檻,包括校排成績,學測成績,在校的英文、生物、化學、物理、數學五科成績。推動繁星計畫,提高這部份的招生比例是希望招收更多元的學生,透過繁星計畫推薦入學的學生,相信學習穩定度比考試分發更好。

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12年國教的特色招生和診斷評量都以英文為主要篩選科目,尤其是每學期末的診斷評量更是檢定學生英文程度的重要關卡,成績未達標準的學生都要加強補修。現在,大學的各項招生計畫明顯也以招收擁有多元能力的學生為標準,英文成績又是必要的參考項目之一。從國小到大學,孩子的美語能力的加強確實不能有一絲馬虎。

家長們可以發現,隨著特色招生走向越來越明顯,
英文成績也就相對地更加重要,在在顯示美語教育無可取代的重要性。孩子的美語文能力不僅是各項考試的基本盤,還關乎到往後的英檢或國際化的發展,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更是値得家長們好好地為孩子做進一步的規劃。從兒童美語開始,就必須要讓孩子接受具有特色教學美語補習班,提供適合亞洲孩子學習的系統化分級式美語課程,基礎紮根深植,「聽說讀寫全方位美語」就是孩子的實力及戰鬥力!

唐威廉兒童美語強調聘請來自美國、加拿大籍的外籍教師母語教學體系,加上自有的適性、適材、適地制教材系統,足以提供孩子學習所需。在未來美語能力普遍成為孩子們的重點篩選標準之時,家長們更是要為孩子尋找一個最可靠的肩膀,才能讓孩子早一步站在唐威廉的肩膀上看世界,讓美語成為孩子發光發熱的最佳動力!


圖說:特色專才 升學就業都靠它 美語文能力高人一等出頭天 (新竹市公園校節慶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