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唐威廉美語當年的「新創」成就了今日兒童美語教學領導地位

唐威廉美語當年的「新創」成就了今日兒童美語教學領導地位


常常聽到很多人在說,美語的聽、說、讀、寫能力要四項具備,才算是把美語學好。「聽、說、讀、寫」似乎成為口號,是孩子學美語的終極目標。傳統的美語教學只重視考試,讀、寫測驗向來是孩子必備的補習重頭戲,但最重要的聽與說卻往往被忽略,造成孩子就算學了很久,也還是存在著說不出來,也聽不懂外國人在講什麼的恐懼。


因此,無論是教育者或家長,對這種錯誤的美語教學方式都有了徹底改變的決心。深刻地瞭解孩子應該是要以培養口語和聽力能力為主要優先,待熟悉之後再來誘發進階的讀寫能力,因為是從生活、實用的方向出發,美語這項語言才能被孩子完全地吸收,進而運用。台北市在今年首創「國小英語聽說評量手冊」,發送給國小1-6年級學生,希望以生活化、趣味化、多元化的學習內容,提升兒童美語的聽、說能力。證明口說與聽力實是美語的學習基礎,先能夠以實用的方向去接觸美語,提高熟悉度之後,讀跟寫自然也就很快地可以步上軌道了!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國小英語聽說評量手冊」的發行,可說是扭轉台灣兒童美語教育的一個契機點,也讓家長瞭解原來美語的聽說能力必須先紮根,才能進一步訓練閱讀和寫作的部分,以往重視紙本測驗的評量方式不但本末倒置,而且容易扼殺孩子剛開始學美語時對美語的敏感度,影響他的表達能力。


美語教學方針的改變,顯示孩子若是從聽、說兩方面入手,會因為將美語當成「生活用語」,可以自然地表情達意,對學美語也會較有興趣,少了純考試的壓力,當然也就不會感到排斥了!而這也是唐威廉美語在台創校十五年來,12級等系統化美語課程,美式正統自然發音法一直強調的。


「正確的發音啟蒙」,讓孩子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唐威廉美語排除萬難不吝墊高成本,堅持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準確的找出臺灣數十年來,不論學校或大街小巷林立的美語補習班最大的美語教學盲點。唐威廉美語,不但相信也從學生們優秀的學習成效(www.williamschool.com.tw/Learning-more-1.htm)上得到回饋。口語和聽力,是決定孩子是否能讀得好,聽、寫得完整的關鍵!唐威廉美語當年的「新創」成就了今日12年國教、免試入學改制後,兒童美語教學領導地位。


家長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兒童美語補習班,首重補習班能否具備有口說、聽力課程的專業師資和系統化課程規劃,在整裝待發的兒童美語時期,孩子的第一步顯得格外重要。而孩子穩健的第一步,唐威廉美語希望能與您一同規劃,一起為孩子的兒童美語教育揭開序章!


圖說:唐威廉美語當年的「新創」成就了今日兒童美語教學領導地位,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師訓課程不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