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美語補習班的定位與差異─全方位兒童美語v.s.升學美語

美語補習班的定位與差異─全方位兒童美語v.s.升學美語

美語補習班是台灣學生大部份從小就必經的一環,這一環的開始往往決定了孩子未來的美語能力表現。許多家長問:「那麼多美語補習班,差異到底在哪裡?應該怎麼幫孩子選呢?」、「考試要緊,是不是先幫孩子選以惡補考試成績為主的補習班好呢?」

在選擇
美語補習班的第一步,家長必須要知道的是:台灣美語補習班分為兩大類:一是「升學美語」配合國民教育級別,以學校課程為主,僅針對考試範圍與方式,多集中在單字、文法背誦的讀寫能力;二是「兒童美語」針對6-15歲學童,由外籍教師上課,同步注重聽、說、讀、寫能力的全方位教學

「升學
美語」的好處,是可協助學童立即掌握學校及升學考試的重點,並熟悉作答方式,以因應密集的大大小小測驗;但就美語能力的提升,卻只能集中在讀寫的部分,且效果未必顯著,因為學生學習方式多半也僅止於大量背讀,可以考試,卻不見得能與以美語為母語的外籍人士活用美語

美語兒童美語」的優點,則在於讓孩子從小就充分習慣生活在有美語的環境,以讀寫能力的訓練為基礎,加上有外籍教師直接跟孩子互動,增強聽美語、說美語的經驗,讓美語能力成為生活習慣;更在聽與說的同時,同步加強背誦記憶的效果,更大幅提升讀寫能力。

更重要的是,全
美語的學習環境,對學童學習美語時的自信心有非常正面的幫助!在孩子成年之前,腦部尚未發育完全時,背誦大量的單字與文法是一件吃力的事情,許多學生因此考試成績不佳,而喪失學美語的興趣與信心,造成惡性循環,越來越抗拒美語;然而「聽」與「說」是學齡兒童容易學起來的!在全美語學習環境中,能夠與外籍教師自然地溝通、互動,孩子更容易得到成就感,培養持續學習美語的興趣。

那麼學習
兒童美語,是不是就無法應付升學考試或英檢測驗了呢?知名連鎖美語品牌(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唐威廉美語的學生證明了「外籍教師母語教學美語兒童美語教學更可以通過升學、留學及英檢測驗」!因為專職的美加外籍教師教學,以及同步將單字、文法循環式納入聽與說的生活應用,唐威廉美語的學生對美語有充分的熟悉感與親密度,在面對考試與測驗時,能輕鬆自如地應試,並獲得優異的成績。也因此唐威廉美語吸引了更多希望學好美語、又能考好美語的學生與家長慕名而來,甚至連既有文理補習班、幼教業者,也接踵而來加盟,好讓旗下準備升學考試的學生族群,能有更好的美語成績、輕鬆地在高標英檢能力達陣。

圖說:
美語補習班的定位與差異─全方位兒童美語v.s.升學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