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創業者看過來─四大面向檢測 幫您選出優質美語品牌連鎖加盟!

創業者看過來─四大面向檢測 幫您選出優質美語品牌連鎖加盟!


創業者選定了參加連鎖加盟體系─經過市場驗證的成功經營管理模式─作為開拓個人事業的第一步;同時也決定選擇力抗景氣循環、教育時程最長的美語事業作為入門的產業,此時創業者問:坊間琳瑯滿目的美語連鎖加盟體系,我究竟該選擇哪一間加盟呢?

輔導
美語連鎖加盟已有十多年經驗的資深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表示,創業者可以從四大面向來篩選判斷:一、企業形象,二、專業 know how,三、軟硬體設施,四、CI 設計。這四大面向的差異,影響對於學生家長(來客量)的吸引力,更長遠的是教學效果帶來的口碑,將決定是否能長期經營、並持續擴張的經營能力。

首先以企業形象而言,學生及家長經過各種標誌(如產品特點、行銷策略、人員風格等)而建立起來的對企業的總體印象─是以遊戲玩樂導向的安親
教學方式為主,或以課業輔導考試為主,還是系統化語言教學的全美語環境?安親教學的對象僅限於6-9歲的幼兒,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市場容量有限;以課業輔導形式,針對升學考試為主的美語補習,也將因為12年國教的推行,市場需求不再迫切。但一個系統化美語教學美語教育企業,其企業形象是專業、清新、邏輯清楚、架構完整的,這對於經營美語事業者而言,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因為在有機會詳細介紹美語教材教學系統課程之前,形象已經充分表達了專業的一面。

其次是專業 know how,
美語連鎖加盟事業要有三大專業─教師、教學教材,總部是否能在這三大專業,都具備完整的資源與競爭力,將決定加盟後長期經營的軟實力。例如師資的控管,加盟者需了解總部對於師資的招聘、面試、雇用的標準與流程為何?是否已有行之有年的標準作業流程與經驗,還是放任加盟者自行招聘?

招募優良的
外籍教師,需要長期累積的面試與輔導經驗,尤其為避免溝通上的誤差,創業加盟者務必尋找已有豐富經驗的總部,可為加盟業者把關聘僱外籍教師的專業度、教學熱誠,並能成為外籍教師加盟者之間的潤滑劑,加盟業者不必為找好老師而費心。

圖說:
創業者看過來─四大面向檢測 幫您選出優質美語品牌連鎖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