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國小英語聽說評量手冊 生活、趣味、多元化 兒童美語教學創新思維

國小英語聽說評量手冊 生活、趣味、多元化 兒童美語教學創新思維


新時代,就要有新的教育方針來因應時代的變化,培養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尤其是語言教學,更是必須走在時代的尖端,以發揮其實用的價值。「美語」,是世界性的語言,是所有非英語系國家都得要具備的能力,是國際化的第一站,也是台灣孩子目前最迫切需求加強的一環。


今年,台北市全面印製「國小英語聽說評量手冊」,提供國小6個年級的學生作為學習範本。其中包括320個單字、69句生活用語和30句簡易句型,希望透過生活化、趣味化、多元化的美語教學內容,提升學生的美語聽說能力,進而落實多元評量的目標。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教學品牌(www.williamschool.com.tw)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從「國小英語聽說評量手冊」要求中可以看出台灣美語教學內容的轉變,變得從「生活」出發,以求美語能和生活結合,展現其「用」的最大效益。以往,孩子學美語多半是為了考試,講求的是文法和大量字彙,孩子為了要拿高分,只能不停地死背單字或是寫大量的評量題本,就算去外面補習補的也是這些題庫,其實沒有多大用處。往往孩子在學了好幾年美語之後,他還是不具備基本的溝通能力,這就是第一步踏錯所帶來的反效果。


現在,美語政策急轉彎了!美語教育者開始重視如何學美語才能讓孩子充分吸收,充分運用。而這也是唐威廉美語一直強調的美語教學方式,學美語不能只看著課本念,念完就當作學會了!而是要站在貼近生活的角度,利用多元的課程內容設計來讓孩子從多角度學習美語,因為多元,所以能夠兼具豐富性,孩子會感覺學美語是有趣的,效果自然能夠事半功倍。更重要的是,孩子學得東西多了,視野也會隨之擴張,美語就不再只是美語,還能接受到來自於文化層面的內容。


兒童美語是孩子邁向世界的窗口,家長們應該思考的是讓孩子「學會」美語,而非只是「學到」美語。這其中的重要關鍵便在於能否讓孩子善用所學,能夠勇敢的用美語發聲。因此,唐威廉美語自有的12級等系統化美語教材,專業美加外籍教師,就是兼具生活、趣味、多元化的課程設計與師資整合,讓孩子不僅可以快樂的學習美語,也能快樂的學會美語,不再視美語為惱人的畏途了!


唐威廉美語在新學期規畫了一系列的「英聽」會話課程,除了每週固定2堂課、2小時的兒童美語課程外,第三堂課的正式命名叫「實用學習 Practical Learning」,設定多元的主題、豐富的情境對話、利用循環式的英聽學習讓孩子搶先起跑,以專業的美語教學來訓練孩子的英聽會話能力。活化英聽課程,孩子的學習將會跳脫以往照本宣科的制式方式,再也不怕「聽不清楚」,活潑且注重溝通的教學方式讓英聽也變得簡單自然。


要如何在英聽的世界裡拓展版圖,讓孩子不僅能輕鬆應付英聽考試,還能將聽力訓練好實用於生活中,唐威廉美語「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現在就告訴您!歡迎洽詢全省各分校瞭解詳細課程內容。


圖說:國小英語聽說評量手冊 生活、趣味、多元化 兒童美語教學創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