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新思維兒童美語補習班 系統化外籍教師教案及教師手冊

新思維兒童美語補習班 系統化外籍教師教案及教師手冊


一家好的兒童美語補習班之所以能夠「鶴立雞群」,與坊間大多數美語補習班做出區隔,有獨特的美語教學特色,受到家長的重視和青睞,願意將孩子的兒童美語教學交付到業者手中,決定性的因素當然和「外師」有關。孩子的受教程度很大一部份掌握在外籍教師教學方式,外籍教師的篩選與來台之後跟業者的溝通,受訓的認真度,甚至在一家美語補習班教學時間長短,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狀況,著實不可輕忽。

首先,
外籍教師來台前一定會自行透過社群互通方式尋找合適的美語補習班從事教學工作,包括薪資、教學時數、交通往返時間、工作地點、校舍週遭環境、班主任及同事間互動是否良好等等問題。也就是說,外籍教師自己會先打聽連鎖美語補習班品牌以往在外籍教師圈的口碑,確保有良好的信用後,才會做到第一步的放心。再者,便是這家連鎖美語品牌是否提供專業的美語教案(Lesson Plan)還有教師手冊(TB / Teacher Book)輔助教學,一定要是有體系的連鎖美語補習班,才能提供完整的教學背景協助。可想而知,外籍教師的選擇反而成為家長在替孩子篩選連鎖品牌時的一個重要指標。


因此,唐威廉美語連鎖兒童美語品牌(www.williamschool.com.tw)在設計兒童美語教案和教師手冊時,總是特別用力、用心。唐威廉美語很清楚的知道,這兩項必備要素關乎到外籍教師教學的深入度和孩子吸收的狀況,所以不遺餘力地,耗費十多年心血功夫,編纂為亞洲兒童客製化的美語教材,希望外籍教師能夠從這份最適合台灣孩子學習的教案出發,以此為底本接受資深外籍教師的職前師訓指導,自己先學過一輪後,唐威廉美語才真正放外籍教師們單飛,到全省各分校進行教學


另外,唐威廉美語還備有一套嚴謹的外籍教師手冊,嚴格掌控外籍教師每堂課的上課進度、課程內容,回家作業,以期能夠循序漸進,不會出現平常上課玩得太開心,到學期末才全力衝刺趕進度的情形。唐威廉美語教學的成功之處在於並非如一般的全美語幼稚園、傳統美語補習班主張啟蒙互動主題式教學,每月設定一主題,只要外籍教師在這個月內以此主題式教學就過關,不太在意實際教案的進度,造成外籍教師負責「活化互動」,本籍教師卻拼命趕「教學實效」,秀給家長看的不平衡狀態。聰明的家長趕快弄清楚孩子的美語補習班,是否提供專業詳細的美語教案(Lesson Plan)還有教師手冊(TB / Teacher Book) 給美語教師使用?或是使用並不合宜原裝進口教案,讓外籍教師自我選擇性上課。那麼,孩子學美語的效果將會大大減低,也容易造成管理外籍教師失控的情形。


圖說:新思維兒童美語補習班 系統化外籍教師教案及教師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