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新聞專訪》高雄明誠校 Frank‧薛主任 看到美語不敗學習原動力!

《新聞專訪》高雄明誠校 Frank‧薛主任 看到美語不敗學習原動力!


(特約記者專訪報導)審慎投入兒童美語教育市場創業的高雄明誠校Frank‧薛主任,在經過多方評估之下,選擇唐威廉美語做為並肩努力的教學夥伴。Frank‧薛主任設立的高雄明誠校雖是新校,但他對於兒童美語教學頗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且與唐威廉美語的核心教育理念密切相符,正面、積極,希望給孩子們最好的美語教育環境和未來發展的遠景。Frank‧薛主任認為,會開美語補習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教孩子學會美語,由於自己在國外溝通時曾經碰到瓶頸,讓他有很大感觸,想要竭盡所能讓台灣的小孩子們打好美語基礎,讓美語成為孩子堅強的語言能力,而非看到就怕的trouble!


接觸到唐威廉美語之後,Frank‧薛主任發現雙方對於兒童美語教學的觀念十分雷同。一開始,Frank‧薛主任也是設想要由外國人來教孩子美語,但沒有特別嚴選國籍的打算;從唐威廉美語那裡得知,原來來自美國、加拿大地區的美語發音才是最標準的,就希望能夠在發音這項重要基礎上做到最好的要求,指定由來自美、加的專業教師為孩子授課。另外,他期盼可以藉由唐威廉美語的新式教學,讓孩子擺脫傳統的填鴨式教育,變得能聽、敢講、看懂、會寫,千萬不要學了半天,遇到外國人卻一句話都講不出話來,那就失去學習的本意了!


Frank‧薛主任跟大家分享說,唐威廉美語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它的自有教學系統和外籍教師管理外籍教師的制度。因為唐威廉美語有自己編纂的系統化美語教材,適用於亞洲的孩子,不會像有些美語補習班教材只是購買他人研發的課本,缺乏一貫的系統性。而外籍教師管理外籍教師的方式更是讓師資品質有絕對的保障,不僅減少很多補習班對於聘請外籍教師的問題,也不用煩惱一些後續需要調整的部分。因為唐威廉美語每個月都會固定派專員下來進行督導的工作,專員會檢視外籍教師教學,亦會聽取補習班的建議,協助外籍教師「學習」教學,對於孩子的美語教育品質,又是一次嚴格的把關。


「專業」,Frank‧是薛主任對唐威廉美語的一句讚賞!與唐威廉美語的合作,Frank‧薛主任是充滿期待和信心的。隨著唐威廉美語高雄明誠校即將投入美語教學戰場,Frank‧薛主任除了要求自己的行政團隊要細心一點,用耐心和愛心對待孩子;還有外籍教師可以盡他們最大的努力,把知識傳授給學生之外,他也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薛主任希冀自己的美語能力也能跟著提昇,藉由和唐威廉美語外籍教師長期溝通,加強自己的美語能力,將來能和外國人流暢地溝通、交談,以便多瞭解一些異地的文化、生活、教育各個層面。孩子學美語,自己也要跟著進修美語,是可以在Frank‧薛主任身上看到的不敗學習原動力!


更多唐威廉美語高雄明誠校訊息:
http://www.williamschool.com.tw/child/Fran-4.htm
分校電話:(07)5566-528 
分校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維新街33號
 


圖說:《新聞專訪》高雄明誠校 Frank‧薛主任 看到美語不敗學習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