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加盟答客問>連鎖加盟品牌─分校越多、品牌越大、加盟經營就越好?

<加盟答客問>連鎖加盟品牌─分校越多、品牌越大、加盟經營就越好?

連鎖加盟的商業模式,是複製已有實際成果的經營方法,以複製更多的成功案例;因此某種程度上來說,連鎖加盟分校數量較多,相對而言比較成熟、規模比較大,但這並不代表新的業主加盟後,就會比較容易經營。數量多也有可能是該品牌持續發展過後,品牌商缺乏對加盟者進行區域保護所產生的結果。

加盟者在選擇加盟品牌前,首先要注意這個品牌在各地區的分佈情形,同步觀察既有加盟分校營運狀況及可發展性,來判斷是否以因為數量過多,而造成排擠效應,使得加盟分校之間盈利相互侵蝕。若確實因為缺乏區域保障的相關保護政策,那表示品牌對加盟發展藍圖欠缺合理的規劃,這樣的加盟體系也呈現總部、分校間聯繫的鬆動與冷漠。

尤其
補教產業的加盟體系,與一般零售消費性產業不同,並非加盟分校越多就越好;補教產業的目標族群是明確的、年齡層有一定範圍,所以一個加盟體系要成功,總部勢必要針對開放加盟的區域,做出策略規劃,以適當地推廣品牌,也確保加盟業者的營運無虞,不會有同品牌之間彼此相爭的狀況。

知名
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表示,許多加盟業者一開始當然是注重品牌大小,希望藉由品牌知名度促進分校發展;然而教育學習是精緻技術的產業,市場的訴求是學習成效、教學品質,品牌已經不能決定一切,反而是在地的口碑、口耳相傳的力量大。因此唐威廉美語始終重視美語教學的專業本行,並且在每一間分校加盟前,親自輔導其區域規劃,也是學區劃分範圍最大的美語品牌。

教育是一個長期經營的產業,美語更是持續性最長、應用面最廣的項目,加盟美語固然要看品牌;但品牌的長遠保護與維持更重要!真正歷久彌堅的品牌來自於口碑,口碑來自於專業實力,更來自於總部與加盟業者的共同用心與投入。唐威廉美語總部絕對與加盟分校共同前進,珍惜愛護每一個分校,更歡迎有心創業者加入。

圖說:<
加盟答客問>連鎖加盟品牌─分校越多、品牌越大、加盟經營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