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優質全美語教育重點 美語啟蒙 「發音」決定勝負

優質全美語教育重點 美語啟蒙 「發音」決定勝負

注重孩子教育的家長們,在能夠清楚區別「升學美語」與「兒童美語」的差異後,多半會選擇讓孩子考試及語言學習可兼顧的全方位兒童美語。然而標榜全方位兒童美語補習班也琳瑯滿目,究竟如何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呢?


要能選對兒童美語補習班,首要家長必須明白美語教學的關鍵點在於語言啟蒙的「發音」,篩選全美語環境的同時,家長也必須確認在這全美語環境教學的師資品質,不是看起來金髮碧眼、或是只要「阿斗仔」即可,因為這些「阿斗仔」可能來自南非、澳洲等並非以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為母語的國家,在發音的腔調標準度上會有區域性所帶來的差異,若孩子一開始啟蒙學習時學到的是某地區有「鄉音」或區域發音美語,後續就會發現溝通接軌上的問題,甚至對於學校基本教材發音都有很大的出入。


發音」從聽與說開始,孩子要先聽到對的發音,才會有對的Speaking口說能力;聽到了對的發音、口語也說得出來了,自然在手寫、記憶單字的拼法時,就能順暢地銜接與運用,文法與單字便不會成為問題,應付考試也能游刃有餘。


那麼對的師資在哪裡呢?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由美國人安德魯‧威廉先生創辦,並培養純正美加師資,引進具備美國、加拿大教育學位的專職專任外籍教師,並加上傳承對於台灣學生教學輔導的在地化經驗,讓孩子可透過老師學到正統的美語(American English),同時也學會純正的北美發音,這樣的「自然發音法」,幫助孩子從小就把美語當成第二母語學習,使用美語是「習慣成自然」,並且一開始就建立「正確的習慣」。


外籍教師母語教學」成就「兒童美語領導品牌」。唐威廉美語創辦人安德魯先生一直相當強調發音的重要,上課時讓孩子帶錄音機,並且老師講一句,學生跟著說一句,回家再反覆聽自己的發音跟老師有甚麼不一樣;透過反覆地聽與說,練就一口流利的美語能力。啟蒙就是起跑點,發音將決定孩子終生學習美語的成績!


圖說:優質全美語教育重點 美語啟蒙 「發音」決定勝負